絲路傳騎|《2100公里的禮物》CH18 熊熊火焰山

絲路傳騎緣起 – 2100公里的禮物 [連載]

2100公里的禮物 | 熊熊火焰山

【地點】吐魯番-火焰山

脫了鞋子踩踩看,是不是很燙?真的熱熱的耶!

  看到火焰山了!真的紅紅的像有火在燒耶!難怪這麼熱,這不知道要幾台消防車才能撲滅整座山的火耶?脫了鞋子踩踩看,是不是很燙?真的熱熱的耶!但是還好我的腳沒有燒起來。

【絲路小常識】飛鳥千里不敢來

  火焰山是東西約長100公里,南北約寬9公里,平均海拔約500公尺的山脈,橫亙於吐魯番盆地的北側,為天山山脈的支脈。火焰山的歷史最高溫為攝氏52.6度,地表溫度也是中國的最高溫紀錄,因此自古即有「飛鳥千里不敢來」的諺語。在《西遊記》裡,唐三藏一行人由孫悟空借芭蕉扇滅火焰山之火的傳說,更讓此充滿神奇的色彩。

  由於地殼造山運動所造成的褶皺帶,長期受大自然的風吹雨蝕,形成了火焰山陡峭起伏的山勢和無數縱橫的溝壑;而赤褐砂岩的山體,在艷陽烈日照耀下,熾熱的氣流滾滾浮動,猶如紅火烈焰,騰騰燃燒,「火焰山」因此得名。爾後,更成為《西遊記》小說中,孫悟空三借芭蕉扇,以扇滅火焰山之火的場景。

2100公里的禮物 [ 陳守忠.陳萱 著|三采出版集團出版 ]

發表者:TourDeWorld

中華單車文化協會x環球壯遊聯盟

發表留言